close

還記得從我3年級的時候,考上了資優班,於是從修德國小轉學,轉到了二重資優班,到現在已經待了3年之久,從4年級一直到6年級。現在就開始吧!

從三年級,我考上了資優班那刻起,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轉進資優班,最後我下定決心要轉去資優班,離開修德國小美術班之後,到了小二重國小,我被分到的4年4班,與蔡++與陳++同班時,開啟了這3年的旅程。從一開始進資優班,我記得那時的打字速度、問題處理能力、搜尋資料能力......等等的能力都蠻弱的。而四年級上學期的時候,有了第一次的主題研究--「紙飛機の研究-實驗研究法」,這時候我們研究了12種紙飛機丟了距離、如何丟得遠等等.......。(我還記的蔡++2號機丟超遠!!)。透過這次的課程我也開始接觸電腦,打字、搜尋等等能力逐漸上升中。到了下學期,我們也展開了「甘蔗與糖研究-歷史研究法」,調查的糖的歷史等等,還去了糖廠呢!

還有一個課程是erg報社,是用pubisher這個程式製作了二重資優班的簡章,是三折頁的!當介紹了資優班的各教室、特色。也設計了各種問題,訪問了陳老師和黃老師。

最後,四年級還有一項特別的課後社團,馬克老師の科學實驗課程!我們在這裡學習了各種的科普知識,還有也開始有了週記這個功課,當初還是用紙、筆來寫與畫圖文週記的!還有,有一次科學表演的機會,我與陳++、蔡++、廖++一起組隊參加,表演了自製假鮭魚卵、冰淇淋、氣泡面膜等等......,為了這科學表演,我花了很多時間試驗及練習。

接著,時間持續推進,來到了5年級,上學期又展開了第三次研究「小學生中高年級壓力及休閒娛樂研究-調查(問卷)研究法」,研究了小學生壓力來源以及紓解壓力用的休閒娛樂。這個研究由於要送問卷,所以也大大的提升了我的膽量呢(因為要送問卷!!)。在上學期也有了寫了一篇的奇幻の小說,是關於外太空歷險記的!而原本的寫週記也變成得打週記,而且是打在資優班官網上呢!

接著,星期三下午也沒有馬克老師的課了,而是改成了機器人課(nxt)以及桌遊課,都是非常有趣的課程呢~

到了下學期,來到了仿-獨立研究「烤水果之研究-實驗研究法」,這時候也在週記上有了重大改變,改用痞克邦了!!!這時候也開始和大家分享了各式各樣我的生活,我的資優生活.......而機器人課也改成了進階的ev3-格致中學

時光飛逝,來到的最後一年,6年級。這次是整學年的個人研究「獨立研究-菜菜生長法-肥料之研究」。這也是資優生們最重要的研究啦!在05/15/2017的時候結束了這個研究。當然還有比獨立研究更大、更複雜的研究「科學展覽會-馬氏擊勾蝦適應陸域生活之研究-實驗研究法」這就是6年級最重要、重要、重要的2件事情了!!!!接著我最喜歡的課程則是「社會課」,認識了各式各樣的的世界地理等等。

就這樣,如今我已經6年級,準備要畢業了,在資優班有學到了很多能力,像是文書處理能力、問題處理能力、週記的寫作技巧等等的!更重要的認識及結交到資優班的同學,陪我一起參加海洋知識大考驗、下課花路米 小學生出任務試鏡&錄影,還有我每年的生日會......。這3年資優班的回憶將成為一個永恆的回憶,知識則成為往後使用吧!以後我也會繼續分享週記的.......希望啦!

 

1462791835867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