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5/15號的時候,由於我已經6年級,所以這是最後一次的三校交流啦!!先介紹我們的行程

搭公車去思賢國小-->獨立研究發表-->我們做的影片欣賞+lunch-->桌遊time~-->回到二重國小

那就開始吧!

早上8點,我們興高采烈地出發,準備去思賢國小啦~~~我們出發之後,一路上聊著天,有說有笑地來到了思賢國小,首先,由於是學期末,當然是要先來個獨立研究發表啦!先來介紹幾個我覺得不錯的研究吧!

機車雨衣

介紹:這是一個方便機車騎士穿戴的一個雨衣((廢話)),他是由前座的人從袋子裡取出雨衣,延伸到前座人之後,利用磁鐵黏住後座雨衣,雨衣一路延伸至後座乘客身上~

心得:我覺得這件作品其實還不錯,因為他真的符合我們社會的需求,騎到一半路上,忽然下雨時,要停車下車穿雨衣很麻煩的!但是這件作品還是有可以改進的地方,像是其實他的材質是輕便雨衣,有點容易破且不透氣,如果是使用像是防水布等等材料會更好,還有報告時應該帶個實體,不然這樣看根本看不懂!

水果成熟度之發電量影響

介紹:大家知道水果電池嗎?今天他探討的是水果的成熟度對發電量影響,我看結果好像是水果成熟對發電量沒有太大的影響

心得:雖然他這個實驗最得很詳細與透徹,幾乎很多變因都有作,不過還是有幾個問題,像是他的實驗數據很多,所以把它全部做成折線圖,這樣其實有一點亂,讓人搞不懂,如果把他每種水果的成熟度都算出平均,在再做成折線圖不是會比較好懂看嗎?還有一個問題待作者解答,是買回來的水果每一個成熟度都一樣嘛?

星星知我心

介紹:他調查了6年級生所有的一些生活習慣,並看看他們的星座是否影響生活習慣

心得:第一個打的問號是.....為何沒有金牛座((本人是))的呢????好啦......其實是他的圖表製作方式,是使用個性來分類星座,but如果是用12星座來分類所有個性不是更好!?

天氣瓶

介紹:研究不同的東西對天氣瓶影響~

心得:實驗室還不錯啦......只是在ppt的製作上需要加強,他們不是使用ppt的原本背景,而是全部使用單色調的背景,還是很鮮豔的那種。更可怕的是他們的字跟背景顏色太接近,所以根本看不清楚,連他們自己都要去螢幕前「唸」出他們的ppt~

以上就是我們獨立研究發表,接著是我們的影展!

我們二重高年級作了2部影片,而我們的叫做「菇菇農場」,敘述小人類被吸進菇菇農場之後,經過一連串故事之後打敗菇王,回到原本的世界。讓我講一個我覺得很好笑的影片是「豐年國小笑話集」,把現在的梗全部拍成影片,讓人笑一下!還有是大部分國小都有的資優班宣傳片,裡面有一個很好笑的是「大家好,我們是瘋年國小豬油班」讓人哈哈大笑RRRRRRR

之後由於時間不足,只玩了一下桌遊,就回到了學校,還下著豪大大的雨呀!~

這次的三校交流就到這邊結束了,這三年來6次的三校交流也結束啦!感謝個位老師~!!這邊幫大家統整一下溜~

1494826316095 - 複製.jpg

報告中ing~

1494826274578 - 複製.jpg

大合照~

1494826286214 - 複製.jpg

擊勾蝦小組報告中

校外教學之長榮博物館&桃園高鐵中心

闖關活動之三校交流

野柳&台電北館一日遊

等等,還不要走,我要來介紹一個食譜,是烤布蕾(是我近日的作品)!

材料~

70g蛋黃

60g細砂糖(30g30g分成2碗)

牛奶150ml

鮮奶油150ml

香草粉適量

step1:將蛋刺一個洞之後剪開,蛋白&蛋黃分離之後,將蛋殼剪成圓洞~

step2:牛奶加上30g的糖之後小火煮至冒煙,加入鮮奶油與香草粉繼續煮到冒煙~

IMAG4359.jpg

正在煮,別煮沸

step3:將step2的液體加入蛋黃,攪拌均勻過篩

step4:用鋁箔紙做成蛋的底座(能讓蛋立著)之後放入「玻璃」保鮮盒,放上殼後加入step3的液體

IMAG4364.jpg

鋁箔紙底座~

IMAG4365.jpg

倒入布丁液~ㄆㄥ

IMAG4366.jpgㄌㄧ

加完布丁液~

IMAG4367.jpg

多的布丁液~

step5:保鮮盒到水半滿「不是蛋殼內~」,烤箱150度45分鐘,筷子刺沒右液體就ok~

IMAG4369.jpg

烤好的~香噴噴~

IMAG4370.jpg

跟我做的烤布蕾合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