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3/26

2016/3/27   二重國中創科營

這兩天,我到了二重國小旁邊的二重國中去上創科社社團所舉辦的科學營

在第一天,我被分到第二組,而隊輔剛好是以前畢業於資優班的李x婷,也有遇到郭x琪陳x勳。這兩天我最喜歡的課程有兩個,一個是「百發百中」,而另一個則是「電音擂台」~~~

百發百中是指撞球可以百發百中,而使用的原理為為「連心線」,只要利用輔助球,把輔助球的球心和你想打的球球心連成一條線,再把這條線延長至想要打的洞。如果這條「連心線」剛好是在輔助球球心和你想打的球球心之間,而延長後又在想要打的洞,那麼現在只要拿起竿子,用母球打到輔助球,你想打的球就一定會進洞了!以下為圖解~~

6-3.png

我之所以喜歡課程,是因以前我常常跟爸爸打撞球,但也常常都是我輸,所以下次我跟爸爸打撞球時,這知識應該有用!

接下來是「電音擂台」,是要做自己的電子琴電路板,有16個音,要自己組裝,焊接,是我覺得最難的課,不過也是最好玩的課!電子琴電路板是啥?就是以下這個~也順便聽聽聲音吧!

YA~完成了,已經下午五點,原本下課是四點,一個小時過去了~~

6-5.jpg

我喜歡這作品

 

6-7.jpg

這電音擂台讓讓我學到不知道的零件,像是電阻,而電阻上的色環則代表電阻大小,產生不同電波!也讓我知道焊接有多麼的難,多麼的可怕,有人被燙傷呢~

其實今天還有「積木遇上程式」的課,但我沒那麼喜歡,因為二重國小資優班有上EV3機器人,比這個還困難,所以一上這課程,就覺得有點無聊~~所以稍稍帶過就好,但還是讓大家看看圖片~~

從最初的隨意亂拼~

6-17.jpg

到半成品的時候~~

 

6-13.jpg

再到討論時間,下一步怎麼做?

 

 

6-16.jpg

最後完成成品「畸形鱷魚」,並比賽,順便銷毀,沒輸沒贏~~

好啦,很快地到了結業式,首先以下這是我們的表演,總共有四組~~~~每組都要表演,歌曲是用抽籤的,我們抽到大象(聽都沒聽過的歌)

不錯吧,我是負責彈琴的。我們在排練時,老師可是說我們這組是最認真的~(不是我自誇,排練時周X庭(第一組)那組可是在玩氣球和塑膠袋~)

接下來是小葉那組(第三組)的表演~

再來是陳X曄和千妤那組(第四組)的表演~

沒錄到周X庭(第一組的),SORRY~~

頒發結業證書~

這次營隊有積分,我們最高分,24分,第一組23(比你高一分),第三組23分(抱歉,又比你高分),第四組19分(有點太低)。所以我們的得到了餅乾~~ YAYAYAYAYAYAYAYAYAYAYAY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~~~

這次的創科營就這樣圓滿結束了,我學到了很多以後可能會用到的知識,也希望以後參加更多創科營隊,學習更多科學常識,最後,下次打撞球能贏爸爸嗎??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rry 的頭像
    furry

    Furry 毛毛der~部落格

    f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